Your Location: Home About Us Overview and history Mission, vision, philosophy
Overview and history

愿景

创新智慧服务:创新科技应用水平,率先打造基于物联网的智慧图书馆,建设智慧城区;

连接读者桥梁:以多元的阅读活动、丰富的文献资源和舒适的空间环境支撑图书馆基础服务,为读者提供高效、便捷的公共文化服务通道;

弘扬海洋文化:整合海洋资源,普及海洋文化,建立特色馆藏,全新展示与体验由浅入深的海洋数字文化服务。

使命

便利、高效、快捷的服务辖区居民,履行政府公共文化服务职能;

以先进技术打造新型图书馆,创新城区科技应用水平;

以海洋概念积淀馆藏文献特色,集聚国际化滨海文化蓝色主题;

参与“图书馆之城”建设,成为全区总分馆制服务体系和全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协调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理念

理念:平等开放●优质服务●奉献社会

保障公民平等获取信息、知识,参与相关文化活动的基本权益。

读者第一、服务至上,提升全体员工的业务知识和素养;以人为本、创新服务,提升服务手段、服务设施和服务能力。

倡导全民阅读,提供惠及全区的知识信息服务,为社会、企业、部队、学校等提供多元化的文化交流与服务。